close
This is from PTT LP board, ChesterB translation.

The story of how Linkin Park Wrestled with addiction, hostility and success to
become one of the world's biggest band.

正文開始

1992年在亞歷桑納州鳳凰城,有個非常消瘦的男孩正坐在朋友的家裡,他現在邊回憶邊說
那個地方是我們平常聚在一起墮落的地方,通常我身邊的東西是大麻 安非他命 鴉片等
突然之間,門被打開了,墨西哥的黑手黨衝進屋子裡,拿著槍對著我們叫我們站到兩旁
有人想要說些甚麼,得到的回應是一把槍指在頭上,他們想要的是錢,而他們也拿到了
他們拿著槍到初搜刮現金,或者任何值錢的東西,很多腳踏車停在屋外,其中一台是我的
害怕的坐在屋內 當時他想:這一點都不酷了,我一定要改變我的生活,我一定要戒毒
而導致這樣生活的背後是相當醜陋的

Chester:我從大概七八歲左右就被一個朋友性騷擾,他比我大幾歲,一開始的時候是好奇的
撫摸,後來變得非常的可怕,變得相當的瘋狂和暴力,我常常被痛打而且被逼迫做我不想要
做的的事情,這件事摧毀了我所有的自信心
就像大部分人一樣,我太害怕了而不敢告訴任何人這件事情,我不想要別人以為我在說謊
或是以為我是同性戀,這是一個太可怕的經驗,這樣的性侵害一直持續到我十三歲

當時他一個人坐在自己的房間,父母在他十一歲時離婚,他的哥哥和姐姐已經離家
另一個姐姐則從來不在身邊,他的爸爸有的他監護權,但是身為一個警察,常常加班不在家
基本上他是相當被忽略的,也沒有任何人可以去傾訴

Chester:那是一段很痛苦的過去,我痛恨我家裡所有的人,我覺得我被我被媽媽給遺棄了
我爸基本上脾氣不大穩定,我當時幼小的心靈覺得沒有任何人可以尋求幫助
我唯一想要做的事情是殺了所有的人然後逃走

所以他只能畫畫,寫詩來紓解他的痛苦,所有他寫的東西,都是以歌詞的形式
他把他所有的感覺化為文字,邊聽的則是Depeche Mode, Stone Temple Pilot的歌
到之後則是Grey Daze的歌,這是他第一個樂團,同時也拯救了他的生命

Chester:我和這個樂團的關係是我第一次覺得我終於和某些人有連結了 我知道我的團員
們會支持我,直到那時候我終於找回了一點自信心,不過另一方面的問題是
我找到了一個好方法逃離我被虐待的過去,那就是吸毒 酗酒 和很多不同女人發生性關係
而這些我用來阻斷我過去痛苦童年的方法卻變成了很可怕的習慣
基本上我用各種藥物,我當時可以說是非常非常糟糕的,我十六歲的時候就已經用了一堆
迷幻藥,喝了很多酒,很快的我的狀況變得非常糟糕,一般來說,我和其他朋友早上起來就是
先吞八顆安非他命,然後在繼續吸安非他命和其他的迷幻劑,現在想來非常的荒謬
然後我們再抽鴉片來冷靜一下,之後再吞其他的藥丸,又或者我會喝得太多,多到都尿褲子
這可不大好看

當時或許是黑手黨把他給驚醒了,在他17歲的時候他決定搬回去跟他媽媽住,當時他媽媽被
他被毒品殘害的外型給嚇壞了,所以把他禁足在家裡,他當時必須靠喝很多酒和抽大麻來抵
抗安非他命毒癮的發作,很快的,他變得有很大的酒癮,而酗酒變成他生活中很大的一部分

在此同時,Grey Daze在當地漸漸獲得迴響,他們做為很多其他到鳳凰城演出的暖場團
而他們自己的演出通常就可以賣出2000張票
Chester:我還記得當時簽名從演出結束後到體育館必須關了為止

他們出了兩張唱片,很受當地的歡迎,但是可惜美國其他地方始終沒有對他們很感興趣
Chester:我們可能當時聽起來沒有特別好,但我對於當時的那些歌相當驕傲,雖然大部分
的歌並不是這麼的原創性

因為始終沒有引起全國的注意,導致常常有爭吵,最後這個團便漸漸解散了,當時Chester 22
歲,這時他結婚了,在一家影像處理公司工作,他的未來是指向除了音樂之外任何的地方
但他不知道的是在他23歲生日的那天,有一件事將會改變他的一生

好幾英哩之外的洛杉磯,有五個音樂人他們在當時完全不會去關心誰是Chester Bennington
他們唯一想要做的是找出如何把嘻哈和搖滾音樂融合在一起,而同時他們也從中得到很多
樂趣,Mike Shinoda和Mark Wakefield,是小時候就在一起的好朋友,而Mark也向Mike介紹
同個高中的鼓手Rob Bourdon和吉他手Brad Delson,不久之後Brad的大學室友Pheonix也加
入了這個團,同時Mike大學時的同學Joe也加入了,當時他們取名為Xero


Mike:我們當時會寫很多音樂遠多於我們去實際表演他,很多樂團會很匆促的發表的他們的
作品,但我們當時的做法是花很多個禮拜去寫音樂,一個月只表演一到兩次

Phoenix:我們當時絕對是還沒經過雕琢的,但是我們有很多的潛力,事實上我們當時表演的
目的主要是做為表演後能和朋友們一起開party的藉口,但是經過幾次表演之後,我們越來
越發現,我們似乎真的有機會成為一個真正職業的樂團


他們一開始的demo帶在LA的唱片公司界傳讓,大部分的唱片公司很快的就不理會他們了
但是當時的Zoba music的經理Jeff Blue聽了覺得不錯,也讓他一直和這個團保持聯繫
這個同時Mark感到退縮了,他開始成為唱片經紀人,他的離開讓Mike覺得不知如何是好

好幾英哩之外的洛杉磯,有五個音樂人他們在當時完全不會去關心誰是Chester Bennington
他們唯一想要做的是找出如何把嘻哈和搖滾音樂融合在一起,而同時他們也從中得到很多
樂趣,Mike Shinoda和Mark Wakefield,是小時候就在一起的好朋友,而Mark也向Mike介紹
同個高中的鼓手Rob Bourdon和吉他手Brad Delson,不久之後Brad的大學室友Pheonix也加
入了這個團,同時Mike大學時的同學Joe也加入了,當時他們取名為Xero


Mike:我們當時會寫很多音樂遠多於我們去實際表演他,很多樂團會很匆促的發表的他們的
作品,但我們當時的做法是花很多個禮拜去寫音樂,一個月只表演一到兩次

Phoenix:我們當時絕對是還沒經過雕琢的,但是我們有很多的潛力,事實上我們當時表演的
目的主要是做為表演後能和朋友們一起開party的藉口,但是經過幾次表演之後,我們越來
越發現,我們似乎真的有機會成為一個真正職業的樂團


他們一開始的demo帶在LA的唱片公司界傳讓,大部分的唱片公司很快的就不理會他們了
但是當時的Zoba music的經理Jeff Blue聽了覺得不錯,也讓他一直和這個團保持聯繫
這個同時Mark感到退縮了,他開始成為唱片經紀人,他的離開讓Mike覺得不知如何是好

雖然Jeff覺得Chester就是Xero主唱最好的人選,其他的團員卻有不同的想法,他們自己也
找來了很多來應徵的歌手,對於是不是要選Chester他們還是有很大的懷疑


Chester:這實在很詭異,因為當我碰到他們的時候,他們正在面試其他人,我會跟他們試唱
了一會,然後有其他的應徵者來,我們就必須停下來,然後我就必須做在一旁看他們應徵其
他人,我當時心裡想,你一定是在開我玩笑吧,他們似乎很難決定,總是在找能更好一點的人
我個人當時覺得我就是他們能找到最好的人,我之前已經在別的團唱了很久的時間,而且那
個團也頗受歡迎,我認為我對他們來說是很好的一筆交易,我覺得我可是在幫他們一個大忙
但是他們看我的感覺就好像只是平常隨便一個來應徵的人,我差一點就要對他們說
fuck off!!!


Chester當時的困惑隨著看他其他的競爭者而越來越加深


Mike笑著說:當時有一個應徵者,沒有穿鞋,然後他告訴我們他要來場即興喜劇
當我碰到Chester的時候,我第一個印象是他似乎比我想像中還要瘦小,他非常的瘦戴著一
副眼鏡,脖子上還掛著恐怖蝴蝶結的領結,感覺很像亞利桑那夜店裡的cheesy guy
但是他在我們demo帶裡面的聲音聽起來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他聽起來就像個野獸
就像你們現在聽到的這個樣子, 所以這個工作後來就是他的啦

之後,他們開始以新的方式去做音樂,Mike和Brad會先一起寫歌,然後Mike和Chester會填詞
他們大部分的詞是從Chester痛苦的兒時回憶而來的


Mike:其實沒有太多害羞的空間,有些他的歌詞是在描述他以前被性侵害的事情,所以當我
和他在討論一首歌的時候,他會告訴我那些事情,其實這樣開始認識彼此是還挺奇怪的,
但是這就是我們如何寫出我們的歌的


在此同時,Chester在LA無家可歸,雖然在鳳凰城有一棟房子,但在LA他只能被迫睡在新團員
的沙發上或是他自己的車子裡,又或者是彩排的錄音室裡


Chester:這真的很困難,我當時簡直糟透了,唯一支持我繼續走下去的是我知道我們一有很
特別的地方,我知道這個團一定會成功的


而Mike和其他的團員則會空閒時上網,在網路上貼mp3檔案,在論壇上引起歌迷的興趣,雖然
在網路上受到很大的迴響,這時候改名叫Hybrid Theory的團仍無法引起任何唱片公司的興



Chester:我們為各家唱片公司表演過超過50場,但是我們被每一家唱片公司拒絕了很多次
我們當時想,你們一定是瘋了,我們明明這麼傑出


這時露出了一線曙光,Jeff被華納公司A&R部門所雇用,而他第一個簽下的樂團就是
Hybrid Theory 他們的運氣似乎開始轉好,至少當時他們是這麼覺得的


到目前為止,Linkin Park的第一張專輯在全世界賣了超過2400萬張,在之前光在美國就被
成為了鑽石唱片(1000萬張),但是當他們2000年跟華納簽約時,華納卻根本不確定他們是不
是想要簽下這個樂團


Chester:當時華納A&R部門的領頭Dave Kahne不喜歡我們,我不是只是說不喜歡我們而已,
他超級痛恨我們的


他們所碰到的第一個問題是團名,Hybrid Thoery是另一個剛和華納簽約樂團的團名,當時
那個團被認為是明日之星,所以他們被迫要換團名變成Linkin Park,而第二個碰到的問題
是音樂,當他們開始製作專輯的時候,製作人Don Gilmore告訴他們說他不喜歡他們的音樂
Chester:事實上這麼說並不大正確,他其實有喜歡兩首,Points of Authority和with you
我們基本上要在兩個月內重寫所有的歌,我們幾乎每天待在Mike家裡寫歌


但是還有更糟的問題在前面等著
Mike:其實一切非常的戲劇化
Chester:唱片公司派了人到錄音室跟我說Chester你知道你才是明星,你實在太厲害了,這
個團應該是你的團,我們應該要把Mike趕走,或是叫他專心彈 Keyboard就好了
我就跟他說:Fuck you!!你是認真的嗎?我才剛進到這個團,然後你就要叫我和寫了所有音
樂的團員對抗,這該是他的團,如果他能唱歌的話,我就不會在這個團裡了,你真是該死的白
癡,你們到底有甚麼問題阿??
然後他們想要加入另一個饒舌歌手,一個叫做Matt Lyons流行感很重的人,之後他們又跟
Mike說要他像Fred Dust(LB主唱)那樣的方式rap,我當時想我們是在同一個星球嗎?
Suck our Dick!! (話說小查抓狂還真是甚麼都罵得出來orz)


Mike:我們切斷了和唱片公司的聯絡,除非必要時我們才會聯絡他們,最後我們就去跟他們
說我們要照我們的方式來做這些東西,如果你們不喜歡的話,你們可以放棄跟我們的合約,
我們願意冒這個險,當我們終於完成這張唱片的時候,我覺得我們好像跑了一趟馬拉松,我
記得當時我想,我們終於辦到了,感覺既是疲憊但又很驕傲

四個月之後,2000年的10月23號,他們站在華盛頓州西雅圖的市郊,他們第一張專輯即將在
明天發行,感謝華納公司電台的播音員,這張專輯的歌在廣播播放率很高,BASS手Phoenix
在錯過錄音時期而去和Tasty Snax巡迴之後重新回到團中
他們把車子停在24小時唱片行前,在暴風雪的半夜裡等著去買他們第一張的新專輯,他們開
始幻想說不定Hybrid Theory會在首周大賣


Phoenix:我想如果賣了超過3000張的話那就太棒了,那會是很好的開始

Chester:我當時覺得會賣超過8000張,但我的感覺其實是挺恐慌的,你需要把你的期望訂
的高一點,但是你又不能訂得太高而把自己顯得很愚蠢


而事實上,Hybrid Theory在首周就賣了47000張,
Chester大笑:我們當時全部都想Holy Shit!!


之後的十二個月,如果你想要找到LP的團員的話,你必須全世界的去尋找他們,在HT發行後
的365天裡,鳳凰兄估計他們表演了超過300場秀
Phoenix:我們平均一個禮拜大概有5 6場表演 其他時間都在旅行,我想那一年我只有大概
30個晚上是睡在我家的床上

他們所到之處都是很成功的回應,但是被譽為nu-metal潮流的帶領者,他們從不覺得這是一
個在他們身上合適的標籤
Mike:我們從來不喜歡被叫做nu-metal,很多人很懶所以他們就隨便亂貼標籤在一些團身上
而事實上那些跟我們一樣被稱做nu-metal的團其實和我們幾乎沒甚麼相似的地方,我們沒
有相同的興趣,沒有相同的目標,沒有相同的啟發,甚至音樂也不同,我從不覺得我們該被統
稱為相似樂風的團


除此之外,包括我們這本雜誌也有很多其他的批評,像是LP並沒有贏得他們的成就,他們是
唱片公司自己組成的男孩團體


Chester:有些人很討厭我們,他們會說我們是甚麼fucking backstreet boy rock band
看看那些白人小孩邊唱邊rap生活有多痛苦困難,因此我覺得我必須對抗說這些話的人


Mike:那些謠言都是假的,但是這就是如果一個團成功之後所需要面對的,我們試著告訴自己
其實那些批評都是對我們的讚美,他們那樣批評我們只是因為這一切都太好而不像是真實
會發生的,但是老實說我們真的有點難過,很多雜誌前一刻很讚揚我們,下一刻又痛批我們
而且發布一堆不實的謠言而不經查證

除了前面遭遇的難題,他們現在卻遭遇到更困難的處境,隨著他們能夠到歐洲甚至是世界巡
迴演出,他們的精神士氣上卻跌入了低谷

ike:我們幾乎一整年跟隨了全球所有的冬天,我們去的每一個地方都是下大雨或是下大雪
我們後來都快被累壞了
hoenix:能夠在全世界越來越多的群眾面前巡迴是很不可思議,這是很棒的經驗但同時也
幾乎快把我們榨乾了我們的精神,我很高興我曾經做過這些事情,但是我希望我永遠都不需
要再做一次


更令人擔心的是,Chester開始覺得和他其他的團員們越來越疏離,
hester承認:我那時候喝超多的酒,而且抽很多的煙,這導致我和其他團員們更加疏離,因
為其他人都不抽菸,我覺得我和其他人似乎沒有任何的連結,我覺得我們似乎不是很親近的
朋友,而且我那時和我前妻可以說隨時膩在一起打舌戰,這種經驗其實很糟

因為Chester的精神狀況實在太糟太差,所以其他團員都會主動避免去和他說話,怕不小心
說到太敏感的話,而把Chester給逼得精神崩潰


Chester:我當時覺得我大概注定要一輩子是孤單的一人,我想我大概永遠沒有辦法和任何
人有完好的關係,我覺得我唯一的朋友就是烈酒,那個時候沒有一場秀我是完全清醒的上去
表演的,我會一直在後台抽大麻直到我們要上台表演前,然後我們一表演完我就完全昏迷了



2001年到2002年之間,LP的行程可以說越來越滿,但不可思議的是,雖然他們狀況跌入谷底
Mike卻依然想辦法找出時間來重新混音HT,也就是Reanimation這張專輯,找到了很多人跨
刀來合作包括Jonathan Davis, Aaron Lewis,而這張專輯有時在搖滾歌迷眼中被認為是拿
來騙錢用的,在嘻哈樂迷中也受到不少批評


Mike:我一開始只是想來混個一兩首歌,然後其他人會去做剩下的工作,可是沒想到我最後
必須從頭到尾監工,然後在30多個音樂人中協調,搞定每個人的行程等東西我保證我再也
不幹這件事了


幾乎沒有任何喘息的時間,全團又和Don Gilmore回到了錄音室去錄製他們第二張專輯
Meteora,而第一張專輯的成功就像是枷鎖般掛在他們脖子上


Phoenix:這絕對帶給我們很大的壓力,不論我們做甚麼,我想都會被認為是個令人失望的事
很明顯的我們不可能重複HT那樣的成功,2003年的3月25號,Meteora發行了,並且在銷售量
和評價上都獲得了很大的成功,雖然仍舊有負面的聲音說他們並沒有更進一發展自己的特
色,而只是一找到一種成功的模式就不願去改變他了


Chester:我們自己在團內稱HT和Meteora是一部曲和二部曲,你可以發現在很多方面這些歌
都很類似,你幾乎可以說每首歌有一定的模式,你可以預測每一首歌接下來的走向

Mike:但是另一方面我們希望重新加深大家對我們的音樂的特色的印象,而像breaking the
habits這首歌是絕對不會出現在HT裡的,這首歌更加的成熟,不只是在歌曲,還有歌詞和內
涵,當我現在在聽這張專輯的時候,我發現他有他的優點和缺點,那張專輯現在聽來有些的
確聽來有點生硬,但我愛這張專輯,那在當時非常代表了我們


而再一次,LP又踏上了巡迴的旅程,整整兩年都沒有休息
Phoenix:在四五年之間,我們每小時旅行了數百英哩,到了最後我們真的事需要休息了
在2004年底,我們已經快要被燃燒殆盡了


所以Mike在這段時間和Jay-Z一起合作,發表了兩邊的mash-up專輯Collision Course,同時
他也發表了自己的個人專輯,Fort minor,其他的團員們則發現自己在Meteora巡迴後已經
快筋疲力竭了 (Mike真是工作狂)
而其中大概是Chester的狀況最為糟糕,被困在已經無法延續的婚姻裡,喝越來越多酒,他的
狀況越來越糟糕

Chester:我那時候每天都把自己關在自己家裡不出門,我會把自己鎖在衣櫥裡,在黑暗
中顫抖一整天,我每天起床的第一件是就是喝一品脫的烈酒讓我冷靜一點,然後我會吞一堆
的藥回到我的衣櫥裡,然後接下來一整天freak out,我那時真得是一團糟,我曾經摔出去窗
外,或者常因Seizures發作而住院,這一切很荒謬,我當時糟透了,最後我終於投降,我必需
放棄然後去找人幫忙,如果我在試著自己來面對這些,我是沒有辦法一個人撐過去的,
沒想到所有人都跑來救我


最後Chester總算是清醒了,他離婚了而且又再婚了,其他團員陪他一起去看心理諮商,他總
算願意對其他團員打開自己的心房,他檢視自己過去幾年的行為,最後在其他團員面前崩潰
了 (六個一起去看心理醫生?)


Chester:我從來不知道我對他們來說就像是惡夢一樣,我不知道我的藥癮和酗酒的行為對
其他在我身邊的朋友們造成了這麼大的影響,從那之後我做了一切去保持清醒不在去碰毒
品和酒,這對我和其他團員的關係有很大的改變,我們現在常常空閒時一起出去,因為他們
現在是真的喜歡待在我的身邊,有他們在我身邊對我的意義重大


LP團內的新氣氛導致了新的不同的創意,雖然寫第三張專輯的時間很長又複雜,但是另一
方面現在更好的是他們可以自由的做他們想做的任何事
Mike承認前兩張專輯很明顯的重複同樣的模式,雖然也重複了同樣的成功,但是LP現在處在
一個更健康的創作環境去重新定義他們的樂風,因為他們有了新的製作人Rick Rubin


Mike:我們已經靠著我們過往的樂風賣了3500萬張唱片,我們想拋去過去,然後創造出和過
去一樣好但全新的東西,想來很可怕但是卻讓我很興奮,我們已經預期了會有很多強烈的
評論,為什麼你們沒有過往的東西了呢?我們還是保有了一些,完成這張專輯後是我第一次
有那種像HT完成後的感覺,疲憊但卻很驕傲


這張專輯在28的國家拿到了第一名,而這張的單曲幾乎都登上了各地的top10,而這張專輯
的銷售量也使LP的總銷售量突破了4500萬張


就在他們重新出發到世界各地,又開始從這一洲飛到另一洲,Chester停下來回想說:
在經過了這所有的一切,我們已經身處在不可能更好的地方了,
他再停了一秒說:We couldn't be enjoying ourselves more!!

他們那篇訪問還有一些側標挺有趣的 有很多Did you Know?的問題


1 你們知道one step closer的vocal是在Mike住的地方錄的,隔壁的鄰居氣到一直在槌牆
壁,Mike笑著說:他聽不大到實際的音樂是怎樣的,他只能整個晚上聽到Chester對著麥克風
在咆嘯

2 你們知道當他們跟唱片公司簽約的幾天過後,他們就自己跟唱片公司說要開會,然後拿出
一堆圖表和項目還有資訊,告訴唱片公司說他們是怎麼運作寫歌的,還有他們需要唱片公司
幫他們做些甚麼,Mike:直到今天華納的員工都還在討論這件事

3 你們知道1999年時,全團寫了一張他們想要LP一起達成的目標,Phoenix只想要音樂成為
他的職業,Chester想要一張金唱片(50萬張銷量)Mike說他想要一個葛萊美獎,而今天所有
的目標都已經達成了


此外他們還寫了一些關於他們幾首很紅歌曲目後的小故事
One step Closer:
Mike:說這一開始是在我的公寓寫的歌,旋律方面是很快又寫好了,但是歌詞我們寫了很多遍
我寫了"shut up"給Chester當初步的歌詞讓Chester來吼,最後我們保留了這句歌詞,我記得
我當時想這會是一個很棒的電話卡主題曲 (這樣會電話卡會虧錢吧XD)


Crawling:
Chester:這首歌是說如何學會對自己的行為負責,我在整首歌都沒有說到"你"這個字,這首
歌是在說自己現在的處境完全是自己所造成的,是我內心深處的某樣東西導致我的沉淪
(That's something inside me that pulls me under.)


Somewhere I belong:
Mike:這大概是第一首我們的歌詞你可以聽到有點正面思考的,我想這首歌的歌詞比較成熟


Breaking the habits:
Mike:其實這首歌應該只是純樂器的而且有十分鐘長,其他團員建議我把他變成一首完整的
歌,我對於這首歌在多方面都感到很驕傲,我認為這是非常powerful的歌,而這也是Chester
最完美表現歌曲中其中的一首


What I've done:
Mike:我和Brad只花了一天就寫好了這首歌,我們希望能寫出一首包含了整張專輯概念的歌
而我想就是這首歌


The Little Things Give you away:
Brad:這是我們整張專輯中最喜歡的一首,這是我們做過最長最棒的一首,沒有任何一首歌
能放在這首後面,因為會相形失色,這就是為什麼這首歌放在最後一首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