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破題之前先來說說歷史吧

我是個愛玩GAME的人。各式的GAME大概都有碰過
不過通常都是一陣子的熱情就結束了它短暫的生命...

到現在的公司上班後,同事在去年帶來了一套很特別的GAME
是我以前比較少接觸的。BOARD GAME
這一套是在BOARD GAME界很有名的「富饒之城」
第一次碰這種的遊戲。當然以前就有很有名的遊戲王之類的卡片遊戲了
富饒之城的玩法比較像…大富翁?
有點心機又要努力蓋房子的遊戲。細節就不多說明了,想知道的人可以去股溝一下

之後過了一陣子,另一個同事帶來另一個驚喜
又是一套BOARD GAME界有名的遊戲「卡坦島」
這套遊戲目前早有PC版本了,在MSN GAMES內也有得下載試玩版
網路上還有不少線上BOARD GAME網站有得戰
真是讓我大開眼界,也對每位參與遊戲的同事「刮目相看」
真是一個比一個還心機啊~~~

玩了卡坦島後就開始四處看有關BOARD GAME的網站、論壇等等的
發現還有另一款爆炸有名的BOARD GAME 「卡卡頌」
卡卡頌是一個法國的城堡名子,詳細的介紹可以參考這個網站
這個遊戲比較複雜,也是個互相比心機的遊戲咧

以上兩個遊戲「卡坦島」、「卡卡頌」我有找到一個網站可以線上對戰
只要你有jvm,就可以好好的戰一場啦~
一樣的,我的id還是萬年不變remiel啦
如果看到我開局,記得加入戰一下~

另外富饒之城我也有找到線上的版本,不過網站好像不太穩?常掛的樣子
有興趣的話也可以連去看一下

--
最後就是這次的主題了。『Project B』

是什麼呢?!其實就是另一個超心機的BOARD GAME「BANG!」啦


BANG!砰! (西部無間道)


年份:2002
出版商:Mayfair Games, Abacus, Tilsit
作者:Emiliano Sciarra
人數:4 - 7
年齡:10 +
時間:30分鐘


砰! BANG! 是一個以美國西部牛仔槍戰為背景的紙牌遊戲。每位玩家皆有各自的人物及身分,為了不同的目標而奮戰。


警長Sheriff必須打倒所有歹徒及叛徒。歹徒Outlaws則必須除去警長,但在有利可圖下亦不妨除去他人。副警長Deputies不惜代價地協助並保護警長,並向罪惡挑戰。叛徒Renegade為了擔任警長一職並掩藏自己的罪行,則要將所有人滅口。


視參予遊戲的人數,歹徒及副警長的數目將會不同。各人需抽取自己的身分。除警長外,各人身分保密。只有在人物死亡出局時,人物的身分才會公開。因此 警長必須試探各人身分,其他人亦會裝扮成副警長。此遊戲的最大樂趣即是不斷猜度誰忠誰奸,紙牌遊戲中的幸運成份亦會為玩家帶來不少驚喜。


 --

這個遊戲玩了一次後會讓人一直想要再戰下去咧
真是個受詛咒的BOARD GAME.....

我所謂的『Project B』就是我目前在開發的BANG!    單機與線上多人同戰版本
目前進度大約40%吧,電腦AI一直接受我的調教中
應該要請KIKI來調教一下才對的。。。這樣電腦的AI才會夠心機  哈哈哈

只能在空閒的時候寫CODE,所以進度應該會嚴重落後吧…

不過一想到完成後的成就感  我想我還是會努力完成它的…

如果想玩的。請期待唄   

延伸閱讀:
咪咪的手爪印
BANG! WIKI
咪咪的手爪印-BANG!擴充 
OVERLORD的秘密地城 - 有很多BOARD GAME的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